©Lin赤煊★银光落刃duangduangduang | Powered by LOFTER

【伞修】你的名字

*在空间里看到的一玻璃渣的脑【短】洞【打】
*懒得想题目了就这样吧
*OOC

叶修在街道上疾走着。今天是他应聘的日子,眼看时间快要到了他才急急地出了门。
昔日荣耀大神居然在这个世界沦落到要自己找工作的地步。他自嘲地想着,路过了一个他熟得不能再熟的网吧。
——兴欣网吧。
对,只是一个网吧。这个世界没有《荣耀》,当然不可能有兴欣战队这种东西。虽然这个世界有跟他之前所在的那个世界有着一部分的相似之处,但叶修还是觉得大相径庭——没有《荣耀》人生都没有意义了好吗!
他在街道上穿行着,在转过一个拐角的时候冷不防地撞上了一个人。
“沐秋?!没事吧?”
一个声音在街道的不远处响起。叶修听到这个名字,瞳孔收缩了一下。他抬眸看向了他撞到的人。
简直一模一样啊……叶修看着眼前被同伴唤作“沐秋”的少年想着。
“没事,只是摔了一下而已。”少年回应了同伴的话,而后转向叶修面带歉意地笑了笑,“抱歉,有没有撞到哪里?”
——那笑容,温暖得不像话。
叶修愣了愣,回道:“没有。你的名字是沐秋?哪个字?”
叶修静静地等待着少年的回答。他的直觉告诉他,少年会说出那个他想知道的答案。
“哎为什么你们听到我的名字都是这个反应?”少年愣了一下说,“我叫苏沐秋。”
叶修仿佛自己活在了梦里。
少年继续说道:“哪个字的话……说一个朋友告诉我的比较文艺的说法吧。她说如果有人这么问,你这么说他们肯定听得懂。”
“那么我的名字是,秋木苏的苏,沐雨橙风的沐,一叶之秋的秋。苏沐秋。”
“苏沐秋……么。”叶修失神地喃喃地他的名字。不过他很快地回过神来,说:“我可以……抱抱你吗?”
他很快地后悔说出了那句话了。毕竟对于一个陌生人来说,苏沐秋是没有必要答应这个请求的。
“嗯??”苏沐秋疑惑着点点头。
“谢谢。”叶修惊讶于苏沐秋会答应他的请求。他张开双臂,轻轻地拥抱了一下苏沐秋。“谢谢。”他在结束拥抱的时候又重复了一遍。
“不用谢。”苏沐秋对着他笑着回了挥手,“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啦。”
“嗯,再见。”
“再见。”
此生无憾了啊。叶修感叹了一句往前走着。

应聘结束后他回到了h市的住处,习惯性地打开电脑开始浏览网页。搜索界面的“立秋”特效让他恍惚了一下。
原来今天,是立秋啊……
他打开微博的网页,看到有人在发关于“立秋”的段子,随便点开了一个看了起来。
看着看着他发现有什么不对。自己和沐秋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出名了??为什么几乎每个关于立秋的短子都会提到他们两个?
叶修看不下去了。他在搜索引擎上打上了自己的名字。
一个名为《全职高手》的相关搜索跳了出来,叶修点了进去,发觉是一本很热门的网络小说。
他废寝忘食地读完了整本小说。
这大概是我的人生经历吧?叶修恍惚地想。那个叫“蝴蝶蓝”的作者写得还蛮详细的嘛,等等……
这么说,我是书里的人物啊???
荣耀教科书彻底懵逼。
……

End.

评论
热度(20)

简介较长,点开进行查看。

叫赤煊就好啦!

子博:Lin予诺

现在主要在原神了,偶尔搞搞境界触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