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赤煊★银光落刃duangduangduang | Powered by LOFTER

【双叶】迷迭香

*来自 @内向的灵潇 的点梗x
*忘爱症候群,慎
*BE预警。玻璃渣预警。
*话说真的没人点梗吗zzzz

01.
“叶秋你等会儿再过马路——小心!!!!!”
电话那头的人的声音骤然拔高。车子急刹车时发出的刺耳的声音,救护车飞驰而至的声音,在叶秋耳边说着什么的焦急的声音,脑中的嗡鸣声,在叶秋的脑子里混杂着。头部隐隐作痛,鼻腔里充斥着医院的消毒水的味道让叶秋皱了皱眉。他迷迷糊糊地想要睁开眼睛,外界的灯光使他不得不先将眼睛眯成一条缝。
“医生!医生!他好像醒了!”有一个声音惊喜的叫道。
这声音……好像在哪里听过……好耳熟。
叶秋想要回忆起声音的主人,头部的疼痛却将他的思考硬生生地打断。停止回忆后头部的疼痛减轻了很多,在适应了房间里的亮度后,叶秋慢慢地睁开了眼。
“叶秋你终于醒了!”叶秋身边的人来了这么一句,“你知不知道,你快把我给吓死了,我还以为你再也醒不过来了……不过还好,你醒了。”
叶秋将头偏向了声音所在的方向。那人正对着自己笑着,自己的手正被他轻轻地握着。
他是……谁?
叶秋再次地想要回忆,头部那不可忽视的疼让他的脑子乱成一团。他用力咬着下唇不让自己喊出声来,抽出手捂在自己的头上,眉头紧锁的痛苦模样让他身边的人措手不及。
叶秋再一次陷入了昏迷。

02.
“病人的海马体,也就是储存记忆的部分有一小部分的损伤。”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对叶修如此说着,“建议是静养,病人可能会忘记一些事情,但是过一段时间记忆就会慢慢地恢复。最好是让病人慢慢地想起来,这样会比较好些。”
“好。”叶修点点头。
不久后,叶秋出院了。他的记忆似乎恢复得很快,连家里小点的日常都记得一清二楚。不过,叶秋一直对叶修的亲近十分抗拒,每当叶修想要给他一个晚安吻,或是想要抱住他的时候,他都会冷冷地说上一句。
“叶修,你好像只是我的哥哥。”
“兄弟之间,是不会出现这样的行为的。”

03.
叶修十分地苦恼。自家弟弟什么都想起来了,唯独忘记了一件重要的事。
他们不仅仅是兄弟。
他们还是恋人。

04.
“我说叶修你烦不烦?!”
叶秋不耐烦地用力甩开叶修的手,丢下一句话后扭头就走。
“以后别来烦我了!我受够你了!!哪凉快哪呆着去!”
我真的有那么烦吗……。叶修苦笑。
我只是想,帮你记起来啊……
或许,医生说得对,慢慢记起来可能效果会好些。
在叶秋的不远处,叶修轻轻地叹了口气。

05.
“我不是说了吗!!哪凉快哪呆着去,听不懂人话吗?我叫你别来烦着我了!”叶修使劲地将叶修推开。
“这里是我的房子,作为房子的主人,我有权利告你私闯民宅。”
叶秋,叶秋。
你就这么……讨厌我吗?
叶修的心里泛起一阵苦涩,但他很好地隐藏在了波澜不惊的面孔之下。“你不是让我走吗。”叶修面不改色,“我的东西可全在这里,好歹也让我收拾一下吧。”
“收拾完之后,给我马上滚。”叶秋皱眉,“今晚我不回来了,明天早上我希望你不会再出现在这间房子里。”
“没问题。”叶修点点头。

06.
“我走了。”
桌上的纸条没有署名,但叶秋想也不用想都知道是谁写的。他厌恶地扫了一眼后就将纸条揉成一团,扔进了垃圾桶。
叶修离开的时候就只带了几样东西。几张《荣耀》的账号卡,一部分现金,退役回家后叶秋给他买的手机,一个打火机,以及几套换洗衣物。东西居然比当初离家出走的时候还少。叶修自嘲地想着。
叶修几乎是收拾完东西留完纸条就走了的。至于该去哪里,他早就想好了。
叶修打车到达了B市的机场,买了最近的一趟去H市的机票。

07.
“老大,欢迎回来!”包子见叶修回来了,伸手勾住叶修的脖子。
“叶修/老叶/前辈,你怎么回来了?”除了包子,其他人异口同声地问道。
“来H市住一段时间,顺便来看看你们。”叶修笑了笑。
“好哎!”

08.
叶修坐在苏沐橙的寝室的椅子上,吞云吐雾。
“沐橙。”叶修抽完了一根烟后缓缓地开口。
“嗯?怎么了?”
“H市是有卖迷迭香的,对吧。”
“是啊。怎么了?”苏沐橙疑惑。
“如果哪天我出了意外,买一株送给我弟弟吧。”叶修漫不经心地说道。
“什么??!”苏沐橙以为自己听错了。
“世界上是真的有忘爱症候群这种东西的吧。”叶修平静地问道。
“是啊,怎么……?”苏沐橙仔细地想了想,瞬间瞪大了眼,“叶修,你别告诉我你是因为这个……?”
“嗯。”叶修点头。
“如果能让他想起来,也是不错的吧。”

09.
“秋木苏这个号,从今天开始就由沐橙你来保管了。”
叶修将账号卡交给苏沐橙。“还有这几个在新区的小号,里面还有一部分的材料。”
苏沐橙哽咽地点了点头。
“遗嘱我放在这里了。”
“嗯。”苏沐橙说着,伸手给了叶修一个拥抱。
“沐橙,好好活。连同我和沐秋的那份一起。”
“再见,沐橙。”
“再见,叶修。”
再也不见。

10.
站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上,叶修深吸了一口气。
不知道沐秋当年走的时候,疼不疼呢?
车祸啊车祸,我们还真有缘分啊。叶修自嘲地想着。
世界再见。

11.
“叶修……叶修!”
叶秋猛然从床上坐了起来,大口地喘着气。
“我好像做了个噩梦……叶修?”
空荡荡的屋子里没有应答声。
“叶修……哥……你别吓我?!别躲着了,出来!”
“叶修……你别吓我啊……”

12.
“请问这里,是叶秋家吗?”门外站着一位叶秋觉得眼熟的姑娘。
“是的,请问你是……?”
“叶修说,让我把这个送给你。”姑娘说着,眼眶泛红。
“啊?哦,好,谢谢你。”叶秋接过了她递过来的花。
是迷迭香。叶秋凑近了花,嗅了嗅。
“还有……这个。”姑娘颤抖着手,将一个信封递给了叶秋。

13.
“叶秋: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可能就再也见不到你了。
叶秋,对不起。是我太自私了,没有考虑你的感受就不辞而别。原谅我,好吗?
因为只有这种方式才能治疗好你。
叶秋,你知道吗,我多么想再抱抱你,亲吻你的头发,把你搂在怀中,就算天塌下来了也不放手。
终究是我的错,请你原谅我,叶秋。
好好活下去。
我爱你。

你的哥哥.
叶修.”

14.
叶秋将迷迭香种在了室内。
这种花一般生长在温暖的地方。小时候有一次,父母去南方出差的时候带回来了一株。叶秋当时觉得花的味道很好闻,便种了下来,虽然说在那年冬天的时候,花就枯萎了。所以在当时,叶秋心里便有一个愿望,那便是长大后去南方居住,在院子里养一大丛迷迭香。
这个愿望,除了叶修,叶秋谁也没有告诉过。
迷迭香的那股味道,据说有增强记忆力的功效。而它的花语,却是代表着“遗忘”。
没事的时候,叶秋便会盯着迷迭香出神。
叶修,叶修。
他的哥哥。
他的恋人。

END.

标签:双叶
热度: 71 评论: 7
评论(7)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介较长,点开进行查看。

叫赤煊就好啦!

子博:Lin予诺

现在主要在原神了,偶尔搞搞境界触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