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赤煊★银光落刃duangduangduang | Powered by LOFTER

【卡伽(伽卡?)短篇】致上将大人的一封信

是夜。阿卡斯托腮坐在写字桌前,面前是昏黄的台灯,一杯早就煮好的咖啡和早已拿出的笔和纸。
“如果悲伤无法宣泄,就给他写信吧。也许这会让你好受点。”这是下午阿卡斯离开宅家之前宅博士对他说的话,对方语毕还安慰似的拍拍他的肩膀。
写信吗?
可是收信的人已经不在了啊。写这封信有什么用呢?阿卡斯在心里苦笑了一下。
这是一封注定收不到回复的信。
不过阿卡斯还是在乖乖地在宅博士跟前点了点头。
虽然心里有十万个不情愿,但是阿卡斯回到他的暂居地的时候还是拿出了久违的纸和笔。自从参军以来他就基本没有再碰过那些东西。况且阿德里星球科技发达,日常通讯也是无需写信的。万能的通讯设备可以分分钟解决一切问题。
阿卡斯只写过一两次信。而且这还是小学作文的要求。
所以他现在根本不知道何从下手,不知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写还是心里想的太多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
于是阿卡斯就这样在写字桌前坐了大约半个小时,却迟迟不动笔。
最后,他认命似的拿起了笔,用他那小学生的表达水平开始写起了信。
“亲爱的上将大人:”阿卡斯写到这里顿了顿,觉得“亲爱的”这个词太过肉麻了,但是又想不到别的什么词来代替,于是继续往下写——
“好久不见。你已经离开了一年了呢。这一年来没有一个逗比在自己耳边唠唠叨叨的好不习惯啊。”阿卡斯写到这里,笑了。他已经想象得出对方看到这封信后一脸“你才是逗比你全家都是逗比”地看着这封信的傻样。可是随即他又想到对方已经无法再回应他的事实。阿卡斯摇了摇头,抿了一口咖啡。咖啡是没有加糖的纯咖啡,再加上放久了有点凉,口感自然不怎么好。待苦涩的滋味滑过喉咙后,阿卡斯又开始写道——
“近来可好?没有我这个烦人的家伙在一边烦你你应该乐的清闲吧!”阿卡斯写到这里,自嘲地笑笑,“可是没有你我却很寂寞呢。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呢?哦不你已经变成了一颗高高挂在天上的星星了啊,怎么回得来?”
“话说上将大人你好小气啊。明明跟小心认识没多久还给他留了一份纪念品,却不给我一份。哦不对,你是留了一份给我的是吧?你的勋章给了我呐。”
感受着体内流动着的能量,阿卡斯又抿了一口咖啡。此时的咖啡已经完全凉了。苦涩的滋味从嘴里蔓延到心里。阿卡斯的咖啡向来加糖,可是这次,他却没有加。任凭口腔里充满苦味。
“话说伽罗你是个傻逼吗?那么轻轻松松就把自己炸死了,你不知道小心哭得有多伤心。你这个大傻逼。”最后几个字明显是颤抖着完成的。
啪嗒,啪嗒。几滴晶莹的液体落在了纸上。阿卡斯再也忍不住了,安静地任由眼泪往下淌也不想去擦。
终于,阿卡斯哭累了,信纸也几乎湿了一半。疲惫感立即涌了上来。他将剩余的咖啡一饮而尽。
“哦别去在意纸上的液体。我可没有哭。我还没那么傻。
天不早了。我得去睡觉了。晚安,上将。
你的副将
阿卡斯”。

评论
热度(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介较长,点开进行查看。

叫赤煊就好啦!

子博:Lin予诺

现在主要在原神了,偶尔搞搞境界触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