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赤煊★银光落刃duangduangduang | Powered by LOFTER

【刘卢24h】奥利奥与热牛奶

*卢瀚文生日快乐!!


11月30日。

刘小别全副武装地站在B市机场的接机口。机场屏幕上显示着有一班来自G市的飞机已经落地,他这才不再频繁地抬头查看屏幕,低头刷起微博来。

“前辈——!”

不久之后,一个欢快的声音穿过耳机传进刘小别的耳朵。刘小别刚摘耳机放进口袋里,那人便凑了上来,眨眨眼看着他。

“喊那么大声不怕被人围观?”

“才不怕,前辈你裹成这样才会被人围观呢!”

卢瀚文翻了个白眼,然后一手拎着双肩包一手拉着刘小别的手腕就走。

刘小别不置可否地耸耸肩,任由卢瀚文拉着他走向出租车的等候区。刚下飞机的卢瀚文对北京的冷还没有太多的感觉,一直走到等候区才后知后觉地颤栗了一下。他一边嘀咕着为什么B市的11月和G市差距那么大几个小时前他还在穿短袖一边从双肩包里捞出一件被压缩了体积的薄羽绒套上。刘小别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时不时地打量着卢瀚文。一头乱糟糟的头发让刘小别不自觉地想要帮他把呆毛抚平,此时的卢瀚文正抬头望着他,让他又一种“卢瀚文好像又长高了”的错觉。

不,不是错觉。正值青春期的少年每一次来B市都会比上一次来的时候高上一些,这一次,这小鬼的个头已经到他的肩膀了。

“冷不冷?”刘小别伸手按了按卢瀚文头顶上翘起的那根呆毛。

“还好吧!”卢瀚文搓搓手,“别哥,到我们了!”


司机是一个不玩《荣耀》的中年人。刘小别在报上目的地之后通过司机的反应推测。随即他果断地把帽子围巾和墨镜等等一股脑儿地卸了下来,然后自然而然地将它们塞进了卢瀚文的双肩包里。

“那一会儿你背这个包?前——辈?”卢瀚文笑得狡黠。

“可以啊,没问题。”刘小别被卢瀚文这一声拖长了尾音的“前辈”喊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他拍了一下卢瀚文的脑袋:“你给我正常点儿。”

“略略略。”


出租车在微草俱乐部门口停下。卢瀚文通过刷脸进的俱乐部大门,两人左拐右拐进了宿舍层。

“我跟队长请了半天的假,”刘小别将卢瀚文的双肩包搁在了懒人沙发上装出一副“我是你大爷”的样子,“感恩戴德吧卢瀚文。”

“哼哼,我请了两天假,队员生日福利。”卢瀚文不甘示弱开始嘚瑟。

“先说好,冬天的别哥厨房不提供冰牛奶。”刘小别热了一杯鲜牛奶给小鬼递上,“有热的给你不错了。”

微草的宿舍设施齐全,小冰箱电磁炉应有尽有,是在不行还能直接去食堂使用厨房,和大妈说一声就行。

卢瀚文接过马克杯捧在手心里轻轻吹气,上面浮动着的可可粉慢慢融化在了牛奶里。他抿了一口:“还算不赖,卢瀚文美食家给这道热牛奶打82分。”

“嗯?”刘小别不服了,“剩下的18分呢?”

“以666的形式送出。”卢瀚文舔了舔唇,带着淡淡的可可味的热牛奶已经有一半进了肚子。“好喝!”

“嗤。”刘小别差点没崩住脸,“你可真是个狠人。”

“是狼人,比狠人多一点。”卢瀚文竖起一根手指一本正经。

“那我是狼火。比你还狠两点。”刘小别顺势接话。

卢瀚文没搭理他无聊的比拼,径直在刘小别的零食箱里翻找了起来。里面大多是卢瀚文挑的零食,刘小别没有吃零食的习惯,上次卢瀚文拉着他去超市添购零食的时候还被他冷嘲热讽了一番:只有小孩子才吃零食,我们大人都吃枸杞的。

“别哥,你老了。”卢瀚文痛心疾首地(这是装的)拍了拍刘小别的肩,“你连干脆面这种东西居然都不吃。”

刘小别一脸严肃地(这是真的)说教了起来:“干脆面吃多了对身体不好。”

当然最后没有买干脆面,买了好几袋的奥利奥。卢瀚文最中意的零食之一,拎回宿舍的时候遭到了刘小别选手的好哥们袁柏清的调侃:“没想到你还挺有情怀的啊,刘小别。”

“是卢瀚文要我买的。”刘小别冷冷出声。

身后的卢瀚文嘿嘿一笑,袁柏清觉得自己好像要多买一双墨镜了,不为别的,平时没机会用也可以偶尔拿出来耍耍帅。


“咦,生日蛋糕味的?之前好像没买这个味道啊?”卢瀚文疑惑地看了看上面的口味名。

“给你买的。”刘小别轻咳一声,“生日快乐啊,小鬼。”

“哇、谢谢别哥!”卢瀚文高兴极了,“别哥爱你么么哒。”

“我靠。”刘小别原地抖了三抖,就算宿舍里暖气充足也没挡住他骨骼肌的颤栗,“你别……别哥可受不起你的爱意。太沉重了,压力山大。”说完还装模作样地摇了摇头:“压力山大啊……”

“噗。”卢瀚文咔地一口咬下半块奥利奥,把杯子放在小冰箱上头径直走到刘小别面前含糊不清地开口。

“别锅,Oreo play。”

“什么?”刘小别没懂。

卢瀚文含着半块奥利奥思索两秒,踮起脚尖猛地把刘小别的衣领往下拉。刘小别在这短短的电光火石之间秒懂了卢瀚文的意思,为了防止明天脑袋上顶个大包去训练赶紧张开口咬下了一部分的奥利奥。

卢瀚文满意地点点头,眯着眼睛笑了起来将嘴里的饼干咬碎。“怎么样?”

刘小别咽下奥利奥,面露严肃神色。


“我觉得不赖,不如我们再来一次?”


FIN.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介较长,点开进行查看。

叫赤煊就好啦!

子博:Lin予诺

现在主要在原神了,偶尔搞搞境界触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