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赤煊★银光落刃duangduangduang | Powered by LOFTER

【双叶年上】灵魂互换

*来自 @寂雨初霁 的点文!好久之前的了。默默捂脸。

*OOC


叶秋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处于一个陌生的环境中。他从一张嘎吱作响的床上坐了起来,茫然地环顾着四周。

正对着床的一面墙顶上有一扇小窗,似乎外面是正对着一盏路灯。根据外面依稀可辨的景物来看,现在应该已经是晚上了。北京人强大的呼吸系统让他并没有对房间里的灰尘做出条件反射的咳嗽。叶秋皱了皱眉,从床上起身向窗外眺望。

叶秋的判断确实没错。窗外是一盏路灯,下面似乎是一栋写着“嘉世俱乐部”的办公楼的大门。

……等等。

嘉世俱乐部?!

叶秋觉得这个名字有点耳熟。他小声地将这个名字又重复了一遍,立马得出了答案。

这不是叶修的那个俱乐部吗?!

叶秋咬了一口自己的胳膊,确认了自己确实没有在做梦后,站在窗前思考人生。

这是什么?穿越?

叶秋思考未果,叹了口气后开始查看自己有没有带什么东西过来。按照他小学的时候看的穿越文的惯例,他总该带点什么东西过来吧。

叶秋在自己的裤袋里摸了摸,什么都没有发现,除了……一包烟、几张被揉成一团的纸和一张卡片状的物体。他抿了抿唇,将那张卡对着光一照,不出所料地看见上面印着两个大大的字——“荣耀”。

……哦,灵魂互换吗。

叶秋面无表情地接受了这个事实。

本来还打算明年来看看他的,要不干脆就算了吧。叶秋想。

角色互换这种事,其实有叶修和叶秋小时候也没少做。有时候是为了互相推锅,有时候只是因为好玩。毕竟世界上能有和自己长相几乎一模一样的人实在是罕见。

只不过……。叶秋环视着这间又小又看起来缺乏打理的储物室挑眉。

感情叶修每天就住在这种地方?说好的包吃包住?不过这好像确实是包住的……

他忽然心疼起叶修来,不过也就心疼了几秒后他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现在的叶修是不是在我的体内啊?!

这是个好问题。叶秋在心里默默地为这个月的公司的盈利默哀了一秒钟。如果日期没错的话今天应该是有一个商业会面的,希望叶修能够弄清楚状况……吧。

叶秋又叹了口气,打开了储物间的门。外面的灯光刺激得他不得不迷上眼,等适应了光线后才睁开。纠结了一下后他果断地先环视四周去找洗手间,进去关上门方便。令他奇怪的是到目前为止他都没有碰到一个人,按道理来说这么干净整洁的套间应该是有人住才对。

叶修的身体用起来对于他来说没有什么不适的——好吧,除了那一身的烟味。叶秋嫌弃地嗅了嗅叶修大衣上的味道,冲完水后才注意到贴在镜子上贴着的便利贴。他看了几眼,发现这张便利贴是写给叶修的,大意是有人已经帮叶修买了洗漱用具放在了洗漱架上。

看来这个网吧的老板还挺细心的。叶秋撕下了便利贴放在了叶修的大衣口袋里,洗漱了起来。

洗漱完毕,叶秋整个人也清醒了不少。他盯着镜子里叶修的脸,一双黑眼圈清楚地说明了叶修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睡觉了,脸色苍白看起来也没有吃得多好。叶秋在心里狠狠地骂着叶修没有好好照顾自己,打量了几下镜子里的人之后就走出了洗手间。他进入了网吧,冷清的气氛让他感到奇怪。找到了通向楼下的楼梯后,他轻手轻脚地向下走,结果竟然越往下走周围越暗。

网吧的一楼居然没有开灯,但是人却不少,甚至还有人没有位置坐。叶秋收敛了面部表情,告诫自己现在就要进入扮演他那混账哥哥的状态了。他面无表情地环视四周,一面墙上挂着张看起来约莫200英寸的投影幕布,上面正播放着投影上去的视频。所有人都盯着投影屏幕,叶秋虽然很想找一个人问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还是扔掉了这个想法,往楼梯上退了些好穿过人群看到幕布上的视频。

当他听到了自己的名字的时候先是吓了一跳,听到“一叶之秋”这个名字的时候才记起叶修当年偷了自己的身份证去注册执业选手这码事。

屏幕上不断地播放着大概是“一叶之秋”这个游戏形象的画面片段,解说员也在极力渲染着气氛,不断地重复叶秋有多么多么地厉害。

……

叶秋听得都快无语了。虽然他确实是没有接触过荣耀,但是听到有人这么夸他的哥哥他还是觉得有些怪异。

毕竟他们夸的可是“叶秋”,而不是“叶修”。

天知道当时叶修叶修到底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拿走他的身份证的啊。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被叶修揉成一团的那些纸,其实就是那些荣誉证书吧?

叶秋忽然觉得,他的哥哥有些厉害啊。

解说员那悲凉的嗓音不断地解说着,精彩的打斗场面都被说得像是追悼会一般,一点激情都没有。网吧里的人也似乎没有兴奋的举动,都在安安静静地看着屏幕,气氛凝重得有些不对劲。而且解说员用的是“缅怀”一词,然后才想起叶修今天凌晨给他发的消息内容。

真的没骗人啊……叶秋听到网吧中渐渐出现的抽泣声,手握紧了又张开。虽然他搞不懂叶修为何固执到退役了还不回家,不过他大概有他自己的理由。叶秋不是叶修,而且这十几年的分别已经让他无法正确地猜测叶修到底想干什么了。他无奈地摇了摇头,转身走向楼梯,离开那疑似“叶秋追悼会”的现场。

还是先找台电脑看看叶修有没有上线吧。希望他的qq密码这么多年了还没有改过。


不存在的tbc.

大概是真的FIN.


*台风来的恰到好处嘿嘿嘿。bu

热度: 78 评论: 8
评论(8)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简介较长,点开进行查看。

叫赤煊就好啦!

子博:Lin予诺

现在主要在原神了,偶尔搞搞境界触发者